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需要缴费多少?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建立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模式,是国家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需要缴费多少?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参保人员只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到村委会填写参保登记表,再到乡镇劳保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也可由村协办员代收保费,到乡镇劳动所代办参保缴费手续。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新农保养老保险费按年度一年缴费一次,参保人在每年的11月30日前到村委会进行参保登记和资格审查,然后到乡(镇)劳保所缴费,也可直接到县农保局缴费,缴费后开具收款收据,再办理养老保险缴费证。参保人员因经济困难等个人原因应参保而未参保或参保后缴费中断的,可自愿补缴,但停缴期间的补缴部分不享受政府补贴。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需要缴费多少?

    1、各县市明确个人缴费,参保个人按年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设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0个档次,参保人员可根据本人及家庭经济状况自愿选择个人缴费标准,多缴多得。

    2、在出口补助方面,分别确定最低给予每人每年45-65元补贴,每人每月发放养老金标准最低达到120元,同时鼓励长期缴费,对累计缴费满15年的农牧民,每增加缴费1年,每月增加不低于2元的基础性养老金。

    3、在入口补助方面,分别确定最低给予每人每年20-60元补贴。同时鼓励多缴费,对选则100元以上档次缴费的,每提高一个缴费档次,每人每年增加补助不低于5元。

    4、补贴特殊人群:对城镇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政府代其缴纳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年才能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