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期房 期房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吗?

    现在买房对于新手菜鸟来说可是个非常复杂的事情,除了需要了解的公积金贷款、签买房合同等等诸多问题,在房子的选择上也是问题多多的,至少经常听人家说期房现房的。那么,什么是期房?下面就来了解下。

    什么是期房
    什么是期房

    什么是期房?期房的意思是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即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

    一般情况下,期房的价格较低,挑选余地较大,但由于是先付款后交房,因此购房消费的过程和结果要依赖于购房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的履行,而购房合同的履行,不仅受开发商自身经营的影响,还受到许多客观因素的制约。期房制度由于有各种利弊,目前在中国有取消的趋势。

    期房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吗?

    买期房也是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各地对公积金贷款的使用规定一般是对现房和期房一视同仁的。

    买期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流程如下:贷前咨询——贷款申请——贷款审批——订合同——房屋价值评估——办理担保手续——贷款发放——按期还款——提前还款——还款结束,办理撤销抵押登记。

    公积金贷款所需资料:1)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2)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3)首付款发票,4)家庭收入证明,5)购房合同,6)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