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现究竟违不违法? 这三招可让你合法套现

    信用卡在国内市场日渐普及,方便快捷的支付手段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人的青睐。然而随着信用卡用户的增加,利用信用卡套现的现象也开始逐渐显现。那么,套现究竟违不违法呢?下面就让小编为你介绍一下套现究竟违不违法以及信用卡怎么合法套现。

    套现究竟违不违法
    套现究竟违不违法

    套现究竟违不违法呢?信用卡套取现金超过一定数额的,认定为刑事犯罪。2009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关于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进行了规定;2005年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五)》,增加了“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

    1、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依照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的规定,以信用卡诈骗罪定罪处罚。2、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依据刑罚第二百二十五条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处罚。

    处罚办法:1、恶意透支信用卡5000元以上就构成刑法上的信用卡诈骗罪,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2、恶意透支5万元到20万元之间就属于数额巨大,判处5年到10年有期徒刑;3、20万元以上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刑期在10年以上。

    信用卡怎么套现?

    1、用信用卡为朋友的消费埋单。朋友在用现金消费的时候,用自己的信用卡替朋友刷卡“套现”并及时还款,银行的收益只是从商户收取1%至2%的结算手续费,持卡人没有任何费用支出。

    2、利用信用卡购买基金轻松套现。买卖货币市场基金一般都免收手续费,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都为0,此方法即利用信用卡和货币市场基金的特点,不但可以免费套现,而且可以赚货币市场基金2.3%左右的年收益。

    3、利用电子商务网站淘宝等在线免费套现。主要是利用电子商务网站无比便利的消费、提现的特性,通过充值提现(此方法慎用),虚假购物消费后再提现的方法进行免费套现,此过程均免收一切手续费,这也得益于电子商务网站的激烈竞争带给我们消费者的极大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