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怎么算?

    现在买房很多人会选择贷款,那么就算你贷款买房的话也会涉及到贷款利率和首付的问题。那么,二手房贷款利率是多少,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怎么算?下面就来看看吧。

    二手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买二手房,要区分首套房和二套房。如果你是第一次置业,不管你买的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按新房的利息来计算。一套房可以按基准利率,二套房现在利率要上浮10%了,当然,这个是政策层面的,与银行的贷款规定有关。

    二手房贷款利率
    二手房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方式:1、短期贷款:六个月内(含六个月)年利率为4.35%。六个月至一年(含一年)年利率为4.35%。

    2、中长期贷款:一年只三年(含三年)年利率为4.75%。三年至五年(含五年)年利率为4.75%。五年以上年利率为4.90%。

    3、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年利率为2.75%。五年以上年利率为3.25%。

    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怎么算?

    净首付款=实际成交价-客户贷款额(净首付款:不包括国家税费和中介服务佣金的首付款)

    贷款额=二手房评估价*80%(首次贷款额度可达80%)

    贷款额估算方式,可用合同价*85%,预估出大致评估价格。

    二手房首套购房,则二手房按揭贷款首付至少30%,可贷款70%,二手房二套购房,二手房按揭贷款首付不低于70%,利率为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