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信用记录有哪些恶劣影响 个人信用记录怎么消除?

    近几天信用卡逾期导致大额滞纳金和利息的事件再次引起了广大网民的争论,更为糟糕的是逾期不仅产生了大额费用,逾期者还被银行列入黑名单,买房大计都耽搁了下来。那么,个人信用记录有哪些恶劣影响,个人信用记录怎么消除?

    什么情况导致个人信用记录产生?

    1)与信用卡有关的一些行为。信用卡透支消费、按揭贷款连续三次、累计六次逾期还款,恶意使用信用卡套现,没有激活信用卡如果有年费产生,也会产生负面信用记录。

    个人信用记录怎么消除
    个人信用记录怎么消除

    2)手机号停用但没办理相关手续,而产生月租费用。目前手机号都是要绑定身份证的,所以欠月租费不还,也会被计入信用档案的。

    3)还房贷时,没有注意到利率上调会导致月供增加这种情况,最终会产生欠息逾期。还房贷是不仅要及时还要注意利率的变动。

    4)为担保第三方,第三方没有按时履约偿还贷款的,也会对自己的信用产生不良影响。

    5)房贷、车贷预期2到3个月不还的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另外拖欠助学贷款也会形成不良信用记录。所以有钱赶快还贷款,千万别拖。

    6)欠账的经济纠纷,个人信用报告还会记录法院部分经济类判决。

    7)欠费,水、电、燃气费不按时交款也会形成不良的信用记录。

    个人信用记录有哪些恶劣影响?

    个人信用记录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1)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2)无法再办理信用卡,3)如果恶意拖欠银行款项,被当地法院计入征信系统的话,个人的出行也会受到影响。另外,个人未来的经济生活质量也将受到影响,从而无法“花明天的钱销售今天的幸福”,而且个人的无形资产也会大幅缩水。

    通过前面的介绍,我们发现信用卡在生活中使用的不多,而且使用信用卡的规定也比较繁杂,所以不当地使用信用卡就会导致不良信用记录的出现。要想有好的信用记录,除了慎用信用卡外,还要记住一句话:出来混,欠了别人的钱,还是趁早还了吧!

    个人信用记录怎么消除?

    1、银行原因要求撤销信用卡不良信用记录。如果您的信用污点是由于银行的原因造成的,那么持卡人可以要求银行撤销。例如由于信用卡年费产生的欠款,在7年之久的时间内持卡人都没有收到过银行的短信、电话或邮件账单提醒,持卡人可以通过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或者直接到银行与工作人员沟通,说明产生逾期的原因,并提供手机通话记录或短信等等有力证据,证明自己没有收到过银行的提醒。要求银行将不良信用记录撤销。

    2、信用记录两年可刷新。一旦出现逾期,建议最好先把欠款一次性还清,越早还,你的逾期记录时间越早刷新。您的信用记录只显示近24个月的征信状况,因此,信用污点两年后就可以被刷新掉。

    3、累积良好信用记录至关重要。如果要想不良记录被彻底消除,目前央行规定,个人征信记录追溯时间有效期为5年,所以累积良好信用记录至关重要。现实中,不少人认为,如果信用卡逾期还款产生了不良记录,把钱还了再把卡注销,这样不良记录也会随之被注销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