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费怎么计算 网约车哪家最划算?

    最近一些网约车乘客发现,周二、周三,在滴滴、优步、神州等网约车平台叫车,平均加价2倍左右,个别达到4倍以上。有乘客反映,溢价平时也经常会遇到,只是大雨天的价格高得让人咋舌。那么,网约车费怎么计算,网约车哪家最划算?

    网约车费怎么计算?

    滴滴计算方式为:系统通过用户所在区域内车辆和打车需求的实时比例,计算出运能的紧缺程度,再结合用户订单自身的属性,得出该订单的成交概率。如果订单的成交概率过低,系统就会根据历史数据和当下情况计算出一个建议的价格,作为标准车费之外的溢价。但具体的概率及溢价之间的关联度,三大平台均未给出。

    网约车费怎么计算
    网约车费怎么计算

    优步、滴滴快车的溢价都是以1倍为基数,也是最低价格,而神州专车的溢价最低是日常费率的0.8倍。在非早晚高峰期,0.8倍至1.0倍的动态定价是神州专车的主流定价标准。如果运力充足,且路线热门,乘客有可能在神州专车打到“打折专车”。

    对于最高溢价,神州专车称目前最高为1.6倍,滴滴北京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最高不会超过4.1倍”,优步方面并未给出最高倍数,但从乘客反映的情况来看,不会低于4.2倍。当然,最高倍数一般仅出现在极端恶劣天气、重大集会等特殊情况,一般的早晚高峰或位置较偏僻时,滴滴和优步的溢价均在2倍左右,神州为1倍多。

    对于溢价而多出来的车费,滴滴、优步平台表示,“除了平台提成之外,都是给司机的”。神州由于司机薪酬体系不同,表示溢价会算在司机的营业额中,据此而提高他们的提成补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