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粗发版市场价值可达百万

    目前收藏纪念币已成为理财投资的热门选择,但是只要提到收藏很多人都会想到袁大头。因为袁大头这枚银币可以说是影响了整个世纪了。且袁大头银元前景十分被看好。那么,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各类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是怎么样的呢?中华民国三年版袁大头主要版别有这几种:市值都达百万。“袁大头”银币的正面图案,中间为袁世凯戎装左侧面像,背面图案均是两株交叉的稻穗,中央为“壹圆”、“中圆”(伍角)、“贰角”、“壹角”字样;正面镌有袁世凯侧面头像及发行年号,背面铸嘉禾纹饰与币值。袁大头的官版的成色为89%,该币的外环主要是直齿边,另外,还铸有少量工字边和花齿边。在该币中,民国3年、9年、10年一元币较为常见,民国八年的则较少些。

    但是,民国三年的“袁大头”版别很多,有O版、三角圆版、签字版、粗发版、甘肃版等,特别是袁世凯“签字版”尤为被收藏者钟爱。“签字版”共有两个类别,一类是民国三年天津造币厂试铸的意大利制版人的英文签字版;另一类是袁世凯的左侧面像后颈部位的签字版(大写英文L·GIORGI)。

    1、“O”记版。目前市场价值在80~100万左右。即在嘉禾图案中有“O”形暗记,在嘉禾结带处呈横“8”字形,左上方的带孔中有一极小的“O”形圆圈,而且袁像下巴前衣领未封领,肩章较宽,五星比较凸出。

    2、粗发版。目前市场价值在120~160万左右。三角圆版。目前市场价值在180~230万左右。此币背面圆字内的“口”字形成“△”形,而其他版别是“开口”形。

    3、开口贝版。目前市场价值在120~160万左右。此币壹圆的“圆”字内“贝”字最下一横未与竖笔连接,形成“开口贝”。该版袁像肩章条纹明显,袁眼中有一从上至下的直线,俗称“睁眼”,这一特征也是其他版别未见的。

    4、加铸“甘肃”两字版。目前市场价值在260~300万左右。此币系甘肃兰州造币厂沿用民国三年版旧模,在袁像左右民国三年袁大头背面(三角圆)加铸“甘肃”两字,其余与开口贝版相同,铸量仅数万枚。

    提示: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可达百万,是因其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袁大头日渐走俏,价格一路上扬,因此绝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袁大头”是银元收藏中的一匹“黑马”,具有较高的升值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