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怎么兑换美元最划算?

    汇率是一种货币兑换另一种货币的比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由于世界各国(各地区)货币的名称不同,币值不一,所以一种货币对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货币要规定一个兑换率。那么,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呢?据数据显示,7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669,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一改5月以来人民币汇率连续的弱势。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再次成为市场焦点,有些机构仍然认为今年人民币汇率有可能跌至6.8甚至更低的水平,而也有媒体判断称,短期人民币仍有小幅反弹空间。

    国内哪些银行可以兑换外币?

    目前国内四大行:中、农、工、建都可以兑换外币。其中中国银行能兑换的币种最多,包括:英镑、港币、美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瑞典克朗、丹麦克朗、挪威克朗、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澳门元、菲律宾比索、泰国铢、新西兰元、韩元等。

    其他银行如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也可以办理。招行、交行的信用卡如果有3万的人民币额度,那就有等额的美元可以提取,也就是30000/6.12=4902美元。

    此外,并不是所有的银行营业厅都能办理兑换外币业务。某些城市只有特定营业厅能兑换外币,需提前打电话咨询。外币兑换的手续并不复杂,在预约了之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填写相关单据、交付现钞即可办理。

    怎么兑换美元最划算?

    以前由于人民币受到中间价的限制,人民币价格更多的参考中间价。所以以前到银行兑换外币时,只要人民币中间价稳定,汇率上下浮动实际上对人民币兑外币的价格影响不大。不过人民币单日波幅扩大至2%后就不同了,即使人民币中间价保持稳定,即期汇率的差异也非常明显。

    提醒:未来随着人民币汇率波动频繁,一天之内不同时段兑换人民币的价差都可能是巨大的,因此兑换之前消费者需要更关注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化。除此之外,未来银行为了转移汇率风险,可能增大买入卖出货币的价差,这也是消费者兑换货币时需要考虑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