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退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能领取多少养老金

    关于2016企业退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养老金并轨方案一直大家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又到了集中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的7月,2016年各大城市的养老金对比上一年到底是涨了还是跌了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企业退休养老金
    企业退休养老金

    企业退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增长幅度最高的是济南市,因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养老金是一直往上的爬,以后在哪个城市养老,增长幅度是一个很关键的点,幅度增长过快就有可能赶上前面的城市,看好哪个城市的增长幅度,选择上能过个安稳的养老。

    养老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参加基本养老的个人,需要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能领取养老金。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按照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年,女年满50周年,女干部年满55周年;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以后可能会延迟退休,所以以后的退休年龄是根据社保局的发布为准则)。二是累计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

    哪些因素决定养老金?

    先来看看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养老金=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工资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首次领取时个人账户储存余额/计发月数。公式有点复杂,不过还是可以看出决定到手养老金的主要三个因素:一是职工在职期间缴纳基数的高低,二是缴纳年头的长短,三是退休地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