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猴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收藏价值如何?

    年初曾经被市民在银行争相排队兑换的猴年纪念币,收藏市场价格曾一度高涨,但随着6月中旬年内第二轮兑换结束,2016猴年纪念币的价格应声而落,部分收藏业内人士表示,收藏投资要特别谨慎,毕竟收藏投资市场依然存在着风险。

    2016猴年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猴年纪念币目前为止已经发行了两枚,第一枚是2004年发行,面值是1元。发行的时候,实行的是等价兑换方式,一共发行1000万枚。目前首枚猴年纪念币单枚的价格在65元以上,按照面值计算,整整升值了65倍。

    2016猴年纪念币
    2016猴年纪念币

    据大连新丝路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了解,猴年普通纪念币从发行的时候开始,在有的地方就已经被炒到了六十块钱一枚,要知道其面值仅仅只有10元,在发行之初就达到了这个价格确实让我们很惊讶。

    而且,钱币收藏的专家表示说,猴年纪念币发行量达到了五亿多枚,就这个来看其投资的价值不是很大,另外,收藏界一直流行一句话就是物以稀为贵,所以说,猴年纪念币这样的大量发行情况根本就不符合这个条件,就长远来看猴年纪念币的价格是不会处于一个持续飙升的状态的。

    那么,其收藏价值如何呢?在我国从03年开始就发行了生肖纪念币,到14年的时候第一轮生肖纪念币已经全部发完,而猴年纪念币也已经有两枚了,其实其发行的意义就在于通过对生肖纪念币的发行,让大家对生肖和我国的传统文化引起重视,2016年增大发行量就更明显的体现除了相关部门发行的意图。

    所以,总的来看2016猴年纪念币的收藏意义比投资意义更大一些,如果你想要投资猴年纪念币的话,那么,建议选择金银纪念币来投资,为什么呢?因为金银纪念币的升值空间比一般的纪念币要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