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贷款如何办理 二手车贷款首付是多少?

    二手车贷款,即二手汽车按揭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向个人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消费类自用二手车并以所购车辆为借款抵押物并抵押的一种贷款。那么,二手车贷款如何办理呢?快随小编来看二手车贷款如何办理。

    二手车贷款如何办理
    二手车贷款如何办理

    1、去相关银行进行咨询。售车的二手车销售机构为用户推荐已与银行签订《二手汽车消费贷款合作协议书》的特约经销商。

    2、签订购车协议。到售车处选定拟购二手汽车,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协议,明确车型、数量、颜色等。

    3、提出贷款申请。贷款申请需要带齐相关手续:个人贷款申请书、有效身份证件、职业和收入证明以及家庭基本状况、购车协议、担保所需的证明文件、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4、等待银行审核。银行在一般会在贷款申请受理后十五个工作日内通知购车借款人,与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签订《二手汽车消费借款合同》。不过近期银行对二手车贷款的审核严格多了。所以时间可能会长一些。

    5、签订相关合同。包括担保合同、抵押合同,手续完成后,银行应及时向特约经销商发出贷款通知书。

    二手车贷款首付是多少?

    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二手车贷款首付最低30%。经银监会批准经营个人汽车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办理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贷款,可分别在15%和30%最低要求基础上,按照审慎和风险可控原则,自主决定首付款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