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最新消息:受害者赔偿处理最早10月结束

    e租宝最新消息:目前e租宝案件受害者信息登记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而e租宝案也已经进入了赔偿阶段。但是,据网络消息,这个关乎超过90万投资者的真正定案赔偿,最快要等到2016年10月底。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e租宝最新消息。

    e租宝最新消息
    e租宝最新消息

    如果说当下,所有投资者最过关心的问题无外乎两个,何时赔偿?以及赔偿比例是多少?按照以往的规律来看,投资者一般可以拿到本金的三成到四成。

    以东方创投为例,东方创投,2013年6月成立,2013年10月即宣布停止提现。同年11月,东方创投负责人邓亮和李泽明相继自首。2014年7月15日,东方创投案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结案,历时9个月。比例:投资人本金还剩48.7%。

    所以,在法院认定e租宝构成非法集资罪或非法传销罪的情况下,投资者不会拿不到一分钱的,这点作为e租宝的投资者可以放心。至于具体可以拿回多少钱,除了刚才给大家的前车之鉴外,这里给各位重点分享一下赔偿比例的设定。

    按照法律程序,互联网金融平台在构成非法集资罪或非法传销罪的情况下,司法机关查封、扣押、冻结的资产会在诉讼结束变现后返回给互联网金融消费者。而返还多少,完全取决于司法机关追回的款项。

    什么时候开始赔偿处理?

    据悉,e租宝是在2015年12月被立案侦查,所以根据法定期限,最迟公安机关应该在2016年7月侦查完毕,移送检察机关处理。根据法律规定,检察机关应该在1个月内决定是否起诉,案件复杂的可以延长半个月;而法院受理起诉后,应该在2个月内做出审判,最多不超过3个月。

    e租宝案最复杂的可能就在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阶段,一旦这个过程完结,检察机关或将快速起诉,法院也可能很快宣判。所有步骤算下来,预计最早在今年10月e租宝案就会有一审宣判结果,最晚应该在今年年底左右出结果。而受害者的赔偿处理或将要等到案件调查结束后才能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