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五套人民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99版收藏价值较高

    现在在流通领域流通的人民币是第五套人民币,有人会问了,既然第五套人民币正在流通使用,那么第五套人民币有收藏投资价值吗?小编可以肯定的告诉你,第五套人民币是有收藏投资价值的,特别是第五套人民币99版已经异军突起。

    第五套人民币最新价格

    作为第五套人民币的1999版,在发行后不到3年的时间内就开始收回,并立刻推出2005版,而且经过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过渡后,就基本成功地完成了换版工作,整套流通时间之短暂,更换之迅速,可谓是中国货币发行和流通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第五套人民币
    第五套人民币

    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除简单的礼品配册、拆捆挑豹子号和相关个性号码外,几乎没有人整捆、整刀地收藏99版人民币。

    市场普遍认为,99版作为正在流通的现版人民币,数量大,过早收藏占用资金,不具备收藏投资价值。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市场突然有人关注99版并持续升温,2010年下半年,市场又传闻99版要封库,各种消息推动其价格不断走高,至2011年,99版各品种的市场价格先后达到高潮,99100的最高价达220多元,9950最高达360多元,9920达50多元,9910的普通品种超过了40元,就连存量相对较大的。

    995也被推高到了40多元,行情发展之迅猛,几乎出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可见,99版自2009年开始,已正式登上了钱币收藏投资的舞台,其成为人民币收藏的新贵绝非偶然,是历史的必然。

    提示:99版是中国纸币中参与性最广,需求性最大,期望值最高,成交量最大,周期性涨幅最高的一套收藏性货币。99100冠号多,数量大,还没有进入收藏投资的范围;而991还在大量的印刷流通,就更谈不上收藏投资了。我们通常所说的99版收藏投资主体,主要是指99版“四小龙”,即9950、9920、9910、995四个券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