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余额怎么查询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社会保障卡,是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劳动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劳动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IC卡)。那么,社保卡余额怎么查询,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社保卡余额怎么查询?

    1、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2、社保中心查询。社保卡余额怎么查询,如果你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3、触摸屏查询。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内如果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刷卡或根据屏幕提示输入卡号或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4、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第一步:先挂失。社保卡挂失分为两种形式,一种为口头挂失,一种为书面挂失。书面挂失:可以持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社保卡服务网点(设在街道社保所)进行书面预挂失。挂失手续办妥,挂失即时生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