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住型商品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申请流程是怎样?

    买房可以说是人生大事之一,所以现在相关的买房政策、购房消息都能引起人们的注意,自住型商品房相信是不少人比较关注的要点之一。那么,自住型商品房申请条件是什么,申请流程是怎样?

    自住型商品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自住型商品房申请条件是什么?无论是京籍家庭还是外地人申请购买“自住型商品房”,首先要经过政府的购房资格审核。北京户籍家庭需要符合名下无房或仅有一套住房的条件,非京籍家庭持有有效暂住证,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保或个税,可以购买一套住房。

    自住型商品房申请条件
    自住型商品房申请条件

    单身人士购买的要年满25周岁。就是说名下无房或仅有一套住房的北京户籍家庭以及符合购房条件且名下无房的非京籍家庭,都可以购买“自住型商品房”。

    自住型商品房申请流程是怎样?

    1、报名网上现场两步都得走。按照职责分工,市住建委负责指导、监督全市自住型商品房销售管理工作,而开发商在向市住建委网站申请办理自住型商品住房预售许可或者现房销售备案手续前。

    就会在市住建委网站和销售现场进行不少于15天的公示,到时候,老百姓能从这些公示内容中看到项目名称、企业名称、项目位置、套数、户型面积、销售均价等信息。

    2、核验20个工作日内给出结果。市民在提交材料之后的20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得到是否通过审核的结果,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申请家庭,方可参加摇号。

    3、摇号与车牌摇号系统类似。摇号前,产权型保障房轮候家庭和本市户籍无房且其中单身人士已年满25周岁的家庭会自动进入优先池,其他有购房资格的人群则会进入普通摇号池。系统摇号开始以后,会分别对这两个摇号池内的候选人排大队,再由开发商依次通知选房。

    4、选房按摇号确定顺序依次递补。优先池中的家庭会先选房,而且每个申请家庭只能选择一套自住型商品房。选房之后就是签约。开发商会与购房家庭签订购房合同,购房家庭的成员今后不得再申请购买自住型商品房,属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轮候家庭的,自动放弃轮候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