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 哪里可以兑换美元?

    汇率亦称“外汇行市或汇价”。一国货币兑换另一国货币的比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的另一种货币的价格。由于世界各国货币的名称不同,币值不一,所以一国货币对其他国家的货币要规定一个兑换率,即汇率。那么,一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呢?

    一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
    一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一般指的是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报价,即一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人民币升值指的是人民币汇率升高了。

    人民币汇率在1994年以前一直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制定并公布,1994年1月1日人民币汇率并轨以后,实施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单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中国人民银行根据前一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形成的价格,公布人民币对美元等主要货币的汇率,各银行以此为依据,在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浮动幅度内自行挂牌。

    一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呢?2016年8月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6.6301人民币,100美元=663.01元。

    哪里可以兑换美元?

    1、通过银行,一人一年凭身份证可以兑换五万美元(目前规定),通过银行有二种方法,一种是直接兑换成美元现汇,然后与银行预约,每天只能提一万美元。如果想快速提,也有方法,可以夫妻二人一起去,办二个户,同时操作,速度就会快一倍。千万不要把那个取款单给扔了,在现在控制热钱流入的大背景下,那个取款单将会在以后的操作中发挥作用。

    还有一种方法是通过网上银行,很奇怪,网上银行会比银行柜台操作便宜一点噢。可能是银行鼓励使用网上银行的原因吧。至于哪个银行比较好,都不错,中国银行外汇要充足一些,招商银行服务要好一些。

    2、通过黄牛,每一万美元可以节省人民币400到500元,黄牛兑换需要提前预约,在银行柜台操作,当着银行柜员的面收美元,付钱,直接转帐到黄牛卡上,美元真实性不用担心。不好的地方就在于没有取款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