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怎么兑换港币最划算?

    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全境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等3大区域组成。也香港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有许多人度假旅游会选择去香港,那么,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呢?2016年08月05日银行间港币对人民币汇率为:1人民币对港币1.1715元,100人民币对港币117.15元。

    怎么兑换港币最划算?

    港币肯定是国内银行换便宜,不必要特意换小额,而且在内地换小额,容易出现假钞。只需要去银行换大额的,去到香港,在地铁站的便利店买东西就可以换成零钱了,一千块在香港也并非很大额的钱,没这个必要。

    香港换港币哪里都不划算,在内地换好。实在不够钱了,直接拿着借记卡去香港取钱,扣手续费,但是也是当天汇率,都实惠过在本地的兑换店兑换。

    人民币兑换港币流程如下:

    1、持本人身份证到银行。告诉工作人员你具体要兑换哪一种货币,看看是存还是取现金;如果取现,看看银行有没有库存。填写中国银行外汇兑换水单,把身份证上面的信息抄一遍。

    2、把身份证和水单给窗口工作人员,稍等片刻,ta会告诉你你要换的钱需要多少钱,再问你换不换,如果你同意了,ta把钱算好,单子打好(就是那张水单,右边细长的一小条),稍等。

    3、等待工作人员把身份证、水单、剩余人民币以及港币给你。你说的,港币兑换人民币,在纸币没有破损(包括撕痕)的情况下填写水单,货币大写面额要写港币壹仟元,小写HKD.1000,(就具体面额)身份证信息,然后就等ta把东西给你。必要时候需要复印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