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汽车购置税新规定: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种,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汽车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那么,2016年汽车购置税怎么算呢?我们来了解一下2016年汽车购置税新规定。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税率:目前税率为10%。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计税价格=增值税的税前金额,而增值税税率17%。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呢?具体公式如下: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举例:8万元新车购置税=10%*80000/(1+17%)=6837.6元。(简单来说就是用车辆的发票价格除以1.17,再乘以10%)。

    汽车购置税最新优惠政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车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提醒:如果在国内购买应税车辆,不区分国产车和进口车,均按照你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作为计税价格,按照10%的税率,计算你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具体公式是: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