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古钱币最值钱? 最新古钱币价格表一览

    古钱币指古代货币。货币是商品交换的产物。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铸币的国家。伴随着收藏古玩的热起,钱币的收藏往往是大多数收藏者的关注,那么,古钱币价格表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根据古玩市场上今年和往年古钱币的交易爆料,我们来了解一下最新古钱币价格表。

    古钱币价格表
    古钱币价格表

    开平为五代梁朱温年号(公元907~911),存世钱币有“开平通宝”,“开平元宝”各一枚,由于皆系孤品,有无确切的史料记载,真伪难辨,此外,存世有少量开平元宝小铅钱,所以起价为90万人民币。

    泰和通宝,金章宗泰和四年(1204年)始铸,钱文楷书,含瘦金体风韵,制作精美,直读光背。泰和通宝钱不分何种均不多见,然早期厚重型折拾大钱为最罕见者,故而泰和通宝折三楷书、起价为40万人民币。

    光绪通宝是中国古代钱币之一。光绪钱是中国造币史上首次引进西洋机制造币方法铸造的第一批中国样式(外圆孔方)的行用钱。另有北洋造光绪通宝机制铜币,背北洋零用一文,而光绪通宝宝源背日雕母,起价为30万人民币。

    宋徽宗赵佶建中靖国(公元1101年)至崇宁(公元1106年)期间铸,非年号钱,有数种版式,均罕见。圣宋通宝分为小平光背、小平型背“当伍”和折二型背“当五”三种,应为试铸性质,存世极稀,居中国古钱珍品之列,近年国内无上拍记录,圣宋通宝横当五试铸起价为43万。

    提醒:收藏古钱币决不能盲目行事,收藏者一定要“量入为出”,不要把钱币收藏当做发财的捷径。“收藏有风险”,要以积蓄的多少来决定收藏的层次。要享受收藏的过程,培养正确的收藏心态。“玩”是收藏的最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