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国债怎么买 最新国债收益率怎么算?

    国债因为有着国家信用的保证,也被称为“金边债券”,对于不满足于银行定存但又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低的人来说有着天然的吸引力,国债算是无风险投资。那么,新一轮国债怎么买,最新国债收益率怎么算?

    最新国债收益率怎么算?

    最新国债收益率怎么算?国债算是无风险投资,收益一般直接显示出来的,国债0303的票面利率是3.4%(每半年1.7%),假设今天是2016年3月14日,当日价格85.09(此价格为全价),由于该国债付息日是4月17日,所以当中有33天的时间。也就是说到2034年4月17日(到期日)共有18年33天,利率3.4%。

    国债收益率
    国债收益率

    假设你只买了1张(票面100元,实际交易价格85.09元),你持有到期一共可以获得18次利息(18*3.4元=61.2),票面差价:100-85.09-14.91,你一共获得收益61.2+14.91=76.11元(不计算利息产生的复利),(76.11/85。09)/18年33天=4.94%。

    新一轮国债怎么买?

    储蓄国债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两种。这两种形式都是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其中凭证式的国债,发售和兑付是通过各大银行的储蓄网点、邮政储蓄部门的网点以及财政部门的国债服务部办理。

    如果朋友要去购买,带上身份证和承办银行的活期存折(或借记卡),并在承办银行网点开立个人国债账户,这个账户开立后便可永久使用,即可购买。

    电子式国债可能更适合年轻人来操作了,前提是你要有网银,并通过资金清算账户认证,这一步须在银行柜台进行,然后要开通储蓄卡证券交易功能。

    最后是开通储蓄国债账户,待时机成熟便登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的个人网银,即可在网上操作购买,但是需要你眼疾手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