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最新保险公司排名:安邦人寿排名上升最快

    2016年最新保险公司排名:万能险和投资连结型保险(投连险)暴增,让大陆今年上半年的寿险公司排名出现大洗牌。排名上升最多的有安邦人寿及和谐健康保险公司;安邦人寿连升7级一举超越平安寿险抢下第2名,和谐健康则挤入前十大。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最新保险公司排名情况。

    最新保险公司排名:

    中国保监会昨(24)日公布上半年保费数据显示,大陆保险业仍继续维持高增长,尤其是寿险和健康险。上半年,寿险保费收入1.18兆元人民币(下同)、年增长45.02%;健康险保费收入2,359.33亿元、年增长89.37%。

    保险公司排名
    保险公司排名

    数据显示,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1.88兆元、年增37.29%;意外险保费收入390.49亿元、年增18.75%;產险保费收入4,301.97亿元、年增7.07%。

    值得注意的是,在万能险和投连险的暴增下,上半年寿险公司排名出现大洗牌。由于万能险可以任意支付保险费、以及任意调整死亡保险金给付金额,因此近年相当受到市场欢迎。

    与2015年底相比,今年上半年仅有国寿股份、华夏人寿和人保寿险排名不变,其他7家前十大寿险公司均发生变化,安邦人寿超越此前稳坐「老二」地位的平安寿险,一举坐上第2名的宝座。

    近年来在海外大肆扫购房地產的安邦人寿引发市场注目,安邦人寿2015年的利润表现不但为非上市保险公司中最高者,还高于部分上市多年的传统保险巨头,排名行业第3。

    同样排名大跃进的还有和谐健康,上升7名挤进前十大排行榜,更挤掉去年排名第10的太平人寿。而排名下滑最多的则为老字号的新华保险,下降4名,排名第10,也是前十大险企中,唯一规模保费下滑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