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贷划算吗 什么情况下不宜提前还贷?

    自发布房贷新政已有一个多月来,不少房奴们正在发愁,感觉欠钱就是不自在,大家都在考虑要不要提前还款。那么,房贷提前还贷划算吗,什么情况下不宜提前还贷?

    提前还贷划算吗
    提前还贷划算吗

    提前还贷划算吗?一般情况下,提前还款是划算的,因为能省掉提前还款部分今后的利息支出,但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适合提前还款。不是每个人都必要提前还贷专业人士建议,市民有多笔还款方式和期限不同的公积金贷款。

    商业性贷款,在提前还贷的顺序选择上,建议先归还期限长、等额本息还款法的商业性贷款,再选择期限短、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商业性贷款,最后才是公积金贷款。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是否提前还款。

    什么情况下不宜提前还贷?

    1、用公积金贷款的,或者贷款时享有较大折扣。截止目前,公积金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再加上折扣,执行利率就达到了4.165%,可以说是非常低的水平。相反,如果进行提前还贷的话,按照合同可能还要支付一笔高昂的违约金。

    2、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越到后期,这种方式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如果你已经还款超过1/3了,就说明你已经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此时提前还款意义不大。

    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等额本息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