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信用社贷款流程有哪些 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种产业开始出现,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喜欢打拼,开始自己创业。对于一些出身农村的青年来说,手中的资金是不够,于是农村信用社贷款应运而生了。那么,农村信用社贷款流程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农村信用社贷款
    农村信用社贷款

    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

    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一、短期贷款六个月(含),年利率为5.85%。六个月至一年(含),年利率为6.31%。二、中长期贷款一至三年(含),年利率为6.40%。三至五年(含),年利率为6.65%,五年以上年利率为6.80%。

    农村信用社贷款条件:

    1、贷款申请人具有合法身份;2、农户系信用社辖区农户;3、贷款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4、贷款申请人或家庭成员具备劳动生产或经营管理能力;5、贷款申请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6、贷款申请人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7、农村信用社规定的其他条件。

    农村信用社贷款流程:

    1、农户信用等级评定。主要根据农户基本情况、资产负债状况、生产经营状况、信誉程度等指标进行测评。农户信用等级分为优秀、较好、一般三个档次。借款申请。农户申请贷款时,持农户贷款证、有效身份证(或户口簿),便可申请办理信用额度内的贷款。

    2、贷款发放。农村信用社接到农户借款申请后,由信贷专柜人员(或门柜人员)审查后签订合同,填制借款借据,农户可按规定支用贷款。

    3、发放贷款证。以户为单位,一户一证。核定农户信用额度。根据农户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农户资金需求情况及信用额度申请,由农村信用社核定相应等级的信用贷款限额。农村信用社贷款是按期,通常还款的期限一到,那么贷款者就需要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偿还贷款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