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财宝安全吗 招财宝和余额宝哪个好?

    阿里旗下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招财宝首次公布了运营数据,从数据来看平台的投资额已经超过了100亿元。那么,招财宝安全吗,招财宝和余额宝哪个好?

    招财宝安全吗?

    招财宝安全吗?①预期年化收益率比较稳定,投资门槛在100-1000元。②产品到期前,可以享受在收益率不变的基础上随时变现的服务,但是要收取手续费。③用户自己设置收益率、投资期限等条件,如找到符合条件的理财产品,系统自动下单。

    招财宝安全吗
    招财宝安全吗

    招财宝联合了国内资质优良、信誉良好的40余家金融机构(银行、基金、保险公司等),并与其基于小微金服的金融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合作实现了提前变现服务。所以说余额宝是安全的。

    投资者可以在该平台上购买到这些金融机构发布的各类定期理财产品,以及中小企业或个人融资者发布的借款产品,每一笔交易背后都有担保机制。

    招财宝和余额宝哪个好?

    余额宝属于余额理财产品,而招财宝则是一个P2P平台,二者比较,可以从收益、风险、投资情况等角度出发。

    第一从收益上来看:近期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2%左右,而招财宝平台的收益率在6.4%-6.9%之间。从收益率上来看,招财宝的收益率是高于余额宝的。

    第二从风险删来看:余额宝背后对接的是天弘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亏损的可能性极小,因而余额宝的风险也是极低的。招财宝平台上的项目有保险产品、基金产品和借款类产品。

    其中保险产品为万能险,有最低收益率的保障,但不保证是否能达到预期收益率。基金产品中的分级债基金提供本金和收益保障,其他基金则是浮动收益。借款类产品有众安保险提供保障。

    第三从投资情况来看:余额宝可以随时投资,随时赎回,没有投资额度的限制。而目前招财宝平台上的项目则比较紧俏,处于供不应去的状态,很多项目基本都是十几秒就被投资满了。

    余额宝和招财宝都是阿里旗下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由阿里做信用背书,资金安全还是有保障的。余额宝和招财宝适合不同类型的投资人,投资人可以结合起来使用。对于投资招财宝的用户来说,如果抢不到投资项目,可以先把资金放入余额宝中,以免造成资金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