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贷款怎么选择银行?这些你一定要清楚

    如今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买房也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之一,不论是贷款还是全款买房可以说是一个普通家庭的最大开销。那么,买房贷款怎么选择银行?对于买房者来说这些一定要知道的。

    买房贷款怎么选择银行?

    1、看贷款利率折扣。申请房贷,首先要看银行的贷款利率折扣,央行规定的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0%,但是各地银行在实际操作中,会根据房贷市场大环境设定利率折扣,这样就会出现最低利率和最高利率。

    买房贷款怎么选择银行
    买房贷款怎么选择银行

    2、看贷款门槛高低。不过,要是想要获得优惠利率就得满足一定的条件,上面浦发银行对利率优惠获得条件的规定是:私人银行客户(在浦发的金融资产达800万以上)首套最低8折,钻石客户(在浦发的金融资产达100万以上)或贷款金额200万以上首套最低8.3折,正常普通客户只能享受8.5折。

    所以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利率优惠,这就是我们要说的另一个选银行的标准——看贷款门槛高低,这其中就包括获得利率折扣的门槛,此外还有银行对二手房房龄要求也有差异。所以,申请房贷时也要看银行贷款门槛高低,要不然明明有利率优惠却因为不满足条件而享受不到,也是空欢喜一场。

    3、看还款方式。我们知道,房贷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等额本金还款是指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即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到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