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币值多少钱 长城币收藏价值高吗?

    长城币是现在是非常火热的收藏品种,历次证明长城币是制做纪念品的首选。长城币退出流通领域又适逢奥运之花在中国盛开,长城币大量走出国门已不受政策的限制。那么,长城币值多少钱,长城币收藏价值高吗?

    长城币值多少钱
    长城币值多少钱

    如果手头有1角、2角、5角、1元的“长城”硬币,你可要保存好了。或许它就是你房子的首付款,又或能给你换来一辆高档轿车。由于发行量少,它们受到了不少收藏爱好者青睐,日前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

    目前长城币在二三线城市的价格相对较低。长城币分多个年份,发行量较大的1980年的四枚套,根据品相如今在400-500元左右,涨幅200余倍。其中,涨幅最大的要数1986年的套币,目前市价在18万元左右,相比几年前的价格,涨幅也有五六倍。

    硬币发行期为1980年至1986年。而1982、1984、1986等三个年份发行量较少,所以物以稀为贵。其中发行量最少的便是1986年的套币,仅有数百套,所以价格一直看涨,但也不排除炒作因素。其中,一元硬币背面为万里长城,被称为长城套币,而这一枚一元硬币又被称为“长城币王”。

    长城币收藏价值高吗?

    长城币的图案设计极具民族性,深受广大集币爱好者的喜爱,若想收齐,花费的精力和财力对一般收藏爱好者来说尚能接受。相对于第一套硬币其中的“五大天王”由于发行时间较早、品种又极其稀缺,且价格已达到让人望而生畏的地步,东西虽好,但收藏难度极大,若想全部收集齐实属不易。

    硬币市场者大可在收集长城币的基础熟悉硬币收藏,在从“五大天王”等硬分币开始投资,循序渐进,最终向古钱币过渡。由于长城币十分受欢迎,出售该类套币的商户也在逐渐增多。该市场一楼一家钱币玉器专营店内,柜台内各个年份的长城套币、散币甚至整盒的卷筒币一字排开,标价在数百至数万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