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如何缴纳 未交满15年能领养老金吗?(2)

    另外,如果说办理个人养老保险,最好通过第二种单位交纳方式比较好一点,因为单位会为我们承担很大一部分费用,进而减轻自己的交费压力。据规定,个体工商户或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在参加养老保险时,将按照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未交满15年能领养老金吗?

    达到退休年龄,但没交够15年养老保险金,如何领取养老金?第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35号文件)》的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刚过退休年龄没多久,交险人死亡的,费用如何结算?第二和第三个问题,如果属于本市户口人员,缴纳了本市基本养老保险费,依据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规定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183号文件)》的规定,被保险人死亡后,个人账户储存额或者余额中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及其利息可以依法继承,其余部分并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