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OS机刷卡手续费是多少 收费标准是怎样?

    在大部分时候我们在购物都会使用信用卡、银行卡来消费,线下消费一般都是用pos机刷卡消费。那么,POS机刷卡手续费是多少,收费标准是怎样?

    POS机刷卡手续费
    POS机刷卡手续费

    从2013年2月25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开始调整。原本费率最高的餐饮类,手续费由原来的2%下调到1.25%,降幅最高,达37.5%,百货的刷卡手续费,0.78%,下调至%超市则,0.5%下降到0.38%。

    公益类POS机刷卡手续费仍为0%,房产、汽车原本POS机刷卡手续费是每笔10元,而调整后则参照餐饮娱乐类收费标准,80元封顶单笔费率上调。

    POS机刷卡手续费标准是怎样?

    1、银行POS机刷卡手续费标准:不同的商户,不同的银行各有不同。一般批发类(包括汽车、房地产、保险等)是0.5%,25或50元封顶,这类交易通常没有积分。商场超市通常是1%,酒店一般2%且不封顶。

    2、银联POS机刷卡手续费标准:银联POS机手续费是向商家收取的费率一般在0.5%至2%之间,持卡人无需负担。所产生的手续费分配比例为:70%归属于发卡行,20%归属于POS机所属行,10%归属于中国银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