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事件最新进展:投资人申请身份复核已结束

    e租宝事件最新进展:近日,广州市检察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其中e租宝一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目前已移送给天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在案嫌疑人有9名,涉案金额初步计算达到2.2亿元人民币。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e租宝事件最新进展。

    e租宝事件最新进展
    e租宝事件最新进展

    记者前日从会上了解到e租宝事件最新进展。案件由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立案侦查,目前已移送给天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在案嫌疑人有9名,涉案金额初步计算达到2.2亿元人民币。

    e租宝是钰诚集团全力支持的互联网金融A2P平台,以融资租赁债权转让为基础业务。公司全称为"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钰诚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总部位于北京。

    2015年12月8日,“e租宝”网站以及关联公司在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中涉嫌违法经营活动,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在接受调查期间,公司网站及线下机构停止推广、发布新产品,亦暂停其他日常业务。

    2015年12月16日,e租宝涉案资金已被有关地方公安机关查封、冻结、扣押。2016年1月警方公布e租宝非法集资500多亿。

    2016年4月27日,国务院处非办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会上提供的材料中,最高人民检察院披露了e租宝的查处情况。

    2016年7月18日,公安机关“e租宝”案件专案组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发布《e租宝”案件公告(六)》,通报e租宝案投资人申请身份信息复核已经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