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出炉 马云跻身前十

    2016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出炉:《福布斯》周三发布第二份科技行业百富榜显示,全球排名前100的科技富豪合并财富达到892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6%。那么,2016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详细看一下2016年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

    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出炉:

    现年60岁的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稳居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首位,个人净值资产为780亿美元。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紧随其后,个人净值资产为662亿美元。贝索斯目前也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仅次于盖茨和西班牙零售巨头印第纺织集团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

    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
    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

    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个人净资产为540亿美元,排在第三。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下滑两位至第4位,个人财富为517亿美元。

    其他上榜的顶尖科技大亨还包括谷歌联合创始人及其母公司AlphabetCEO拉里·佩奇,他以390亿美元的资产位居第5。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以127亿美元排名15位。

    在这份榜单中来自中国内地富豪总有19位,阿里巴巴马云、腾讯马化腾、百度李彦宏、网易丁磊、小米雷军等均有上榜。其中,中国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258亿美元排名第八,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以220亿美元排名第九。

    马云的排名比2015年倒退了一位,被微软元老级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超过;而马化腾则上升了两位,主要原因是腾讯股价过去半年里在香港的表现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