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怎样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那么,住房公积金怎样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1、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用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集资合作建房的住房公积金存款人发放的优惠贷款。

    2、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即当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借款人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时又向受托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两部分贷款一起构成组合贷款。组合贷款中住房公积金贷款由管理中心审批,商业性贷款由受托银行审批。

    3、个人住房公积金置换组合贷款。即先由银行用银行资金对借款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发放商业性住房贷款后,再由受托银行代理借款人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借款人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控制在其公积金基本贷款额度内且不超过商业住房贷款金额的70%,其公积金基本贷款期限比商业住房贷款期限短一年以上。

    住房公积金能贷款额度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有国管与市管的级别区分。住房公积金能贷款额度是多少呢?1、市管公积金:借款人可贷款额度与其缴存额度相关。以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例,市管公积金最高可贷款额度的公式为:借款人家庭月收入(月收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每月至少扣除400元的生活费后所剩余额,再除以申请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的所得,即为最高可贷款额度。

    2、国管公积金:借款人可贷款最高上限60万元。国管公积金的借款人可贷款额度计算方式不像市管公积金那样复杂,只要借款人能够提供以家庭为单位的收入证明,在月均实收收入不能少于对应贷款年限所需月均还款额的2倍的情况下,能够贷款上限金额不超过60万的贷款。

    注明:(1)住房公积金国管与市管的区别按照客户所在单位的性质划分。客户所在单位为市管单位,那么其公积金交纳存储地即为市管,国管同样。

    (2)在实施操作中,凡在《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借款申请表》“个人登记号”一栏写的是以502、509数字开头的,即视是国管单位,以身份证号开头的号码,则大多数视为市管单位。

    (3)一般来说,市管公积金客户需要到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关贷款事宜,而国管公积金客户则需要到中央国家机关住房管理中心去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