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车必看:买二手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平时我们聊天时,说到买二手车时说的最多的无非就是车辆的手续和车况。的确,这两点是我们尤其需要注意的方面,但是除了这两点外,还有几点平时很容易忽略的地方需要大家注意。那么,买二手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一:购车时机很重要。看车的实际是很重要的,最好在早上看车。原因很简单,车辆在放置一个晚上后,有的车会出现不易启动,地面漏油的痕迹,说明电气系统或油液系统出现问题,因此,车辆在早上最能体现出其基本性能,尤其是在夏天,更是赶早不赶晚。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二:方便维修是关键。因目前汽车生产厂家众多,车型复杂,有些车辆维修的难度比较大,一旦出现故障,将会因缺少配件,导致长期停车待修,给自己带来极大的不便,因此在选择二手车时最好选择便于维修的车型,可以减少很多麻烦。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三:出厂时间。因为我国对车辆的使用寿命有明确的规定,一般为10年,最长也不超过14年,因此,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查清车辆的出厂时间,以免买回即将报废的车辆,车辆出厂时间一般可通过车辆标牌,或原用户的上牌记录查出,最准确的是通过查找该车型技术资料的方法来了解。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四:莫着急交订金。目前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作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市场之一,日常的商品车库存量将近1万台,一般来说只要不是特别特殊的车辆,不会遇到没有车的情况。当然用户的选择不一样,如果在用户不了解全面的情况下,没有完全确定的时候不要着急交订金,因为按照有关规定,用户如果不在合约期间内提车付款,订金不退还。一般订金在车辆售价的1%至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