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怎么收 ATM取现最多能取多少?

    只要有张信用卡,衣食住行等消费就有了保障,哪怕身上不带现金,刷刷信用卡就能轻松解决,然而有些时候,信用卡也不是万能的。那么,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怎么收,ATM取现最多能取多少?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怎么收?

    信用卡ATM机取现是会收费的,信用卡取现交易一般会涉及到取现手续费和利息。信用卡取现手续费通常为取现金额的1%-3%,如交行、招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为交易金额的1%,最低每笔10元,中信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为交易金额的2%,最低20元,平安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为交易金额2.5%,最低25元,广发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为交易金额的2.5%,最低10元。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

    注明:以上均为本地同行的取现手续费,如果跨行、异地等,费用还可能更高。此外,信用卡取现交易不享免息期,自取现当天开始计算利息,日息万分之五。

    举个例子,交行信用卡持卡人某月1日在本地同行ATM机取现10000元,20日还款,该笔交易产生的费用如下:10000*1%+10000*0.0005*20=200元

    信用卡ATM机取现最多能取多少?

    每家银行对于信用卡取现会设置额度限制,包括每月取现额度限制(多为信用卡总额度50%-100%),ATM机取现每笔限额以及ATM机取现每日限额。

    比如交行信用卡中心规定使用信用额度内透支取现,每卡每日不得超过2000元人民币或其他等值外币,每日在境内银联ATM上的累计提款额不得超过20000元人民币(透支取现+溢存款取现或者单独溢存款取现)。

    如果信用卡的取现额度低于20000元(如信用卡额度10000元,取现额度50%,即每月取现不得超5000元),那么只能以实际取现额度为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