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 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贷款买房,不乏有很多朋友会选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实际上,对于缴存过公积金的朋友而言,这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选择公积金贷款的朋友,不宜提前还款。那么,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通常,对于提前部分还款,再缩短还款年限,将减少贷款利息,这样来说还是划算的。另外,提前还款后再进行公积金抵扣也是一样的。如果单纯从节省利息的角度来说,缩短贷款期限最划算。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

    如果客户选择缩短贷款期限,而月供不变,那么客户的还款周期会加快,因为客户每月还款额没有变化。而如果选择减少月供,那么每月还款压力会减轻,但因为每月所还本金减少,自然总的贷款利息没有月供不变的方式来得省。所以,公积金贷款选择部分提前还款时缩短贷款期限是比较划算的。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的发款首月和还款末月是按日计算贷款利息,其余按月计算贷款利息。按月计息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如下:贷款利息=当月剩余贷款本金*贷款月利率。

    关于提前还贷利息的计算,提前还贷时所还的利息是上月结息日至提前还贷日期间提前归还贷款本金部分应计利息。提前还贷后,已还贷款部分不再计算利息,按剩余贷款本金,贷款月利率计算提前还贷后每月的贷款利息。

    根据公积金贷款月还款计算公式,公积金贷款扣款原则与银行消费贷款扣款原则完全一致,公积金贷款是按月计算利息的,每月所扣的贷款利息即当月贷款所产生的利息。因此,公积金贷款先还全部利息后还本金的说法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