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中秋节放假安排:中秋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那么,2016中秋节放假安排是怎么样的呢?

    2016中秋节放假安排
    2016中秋节放假安排

    2016中秋节放假安排如下:9月15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日)上班。这个节日和端午节一样都是放假调休周日补班。不像2015年中秋节(9月27日)临近国庆节还可以拼假连放。

    2016中秋节拼假攻略:

    2016中秋节放假安排为9月15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日)上班。上班族们如果9月12日、13日、14日和9月18日请假4天,就可以从2016年9月10日(周六)至2016年9月18日(周日)连休9天。

    2016中秋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根据《劳动法》第51条规定,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丧假期间以及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也就是说,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期间,用人单位也应当依法支付工资。

    如果用人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则应另行支付3倍加班工资。因此,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劳动者应获得不低于4倍的工资。按照标准,9月15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

    9月16日、17日是休息日,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在这两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若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则以本市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