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年期理财型保险产品被叫停原因 理财型保险有哪些?

    保险产品已经成为家庭必备投资项目,特别是理财型保险产品,其中一年期理财型保险产品备受投资者欢迎,但就在今年3月,一年期理财型保险产品被保监会叫停。一年期理财型保险产品被叫停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可以选择的理财型保险产品有哪些?现在就让小编告诉你。

    一年期理财型保险产品被叫停的原因?

    一年期理财型保险产品被叫停原因一:中短存续期人身保险产品并非短期理财产品。事实上,短期理财险不等同于短期理财产品。因为中短存续期人身保险产品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以万能险为例,它是一种投资型寿险,除了具备一定的保障功能外,还能分享到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

    一年期理财型保险产品
    一年期理财型保险产品

    一些保险公司为了迅速占领市场扩大资产规模,特别是一些中小型保险公司,中短存续期产品就成为了他们获取保费的主要利器,往往会承诺投资者能在短时间之内获得比较高的保费。

    一年期理财型保险产品被叫停原因二:叫停“短期理财险”可防范行业系统性风险。这类理财型保险产品存在风险隐患。像万能险这类保险理财产品,风险就在于:一是如果保险企业的业绩不好,收益率就会达不到预期,可能不能达到5%至7.5%的收益率,甚至也有可能低于银行存款利率;其次,如果投资者在短期内退保,还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等。另一方面,在中短期保险型理财产品迅猛增长的背后,常常伴随着销售误导,存单变保单等问题,容易造成退保等纠纷。

    一年期理财型保险产品被叫停原因三:中短存续期产品规模的快速发展。近些年,保险业的快速发展出现了一些资产负债的错配问题,尤其是部分中短存续期产品占比较高的公司可能产生流动性风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