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没钱可以报销吗 报销流程是什么?

    说到医保,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费用报销。但是对于和我们福利相关的医保报销问题,有很多朋友还不是很清楚,存在很多疑问。例如,医保卡没钱可以报销吗。那么,医保卡没钱了到底可不可以报销呢?

    医保卡没钱可以报销吗
    医保卡没钱可以报销吗

    医保卡没钱可以报销吗

    医保是指社会医疗保险,本医疗保险基金由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构成。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我们所说的医保卡就是个人账户。那医保卡没钱可以报销吗?

    个人账户的钱可以拿来买药或者支付门诊费用以及住院自费部分,如果卡里没钱可以使用现金支付。住院费用的报销是通过统筹基金账户支出的,现在的医保住院报销都是联网的,符合保报销部分的住院费用医保可以直接通过医保卡打给医院,不需要患者支付。

    所以,医保卡没钱是可以报销的。医保卡,只是就医报销的凭证,能够证明你参加了医疗保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