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封闭型理财产品 封闭型理财产品与开放型的区别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大家的理财观念越来越强,银行等各大机构也有不少理财产品供大家购买,但是理财产品种类繁多,会让大家搞不清楚,以至于不知道该购买哪类理财产品。那现在让我们先弄清楚究竟什么是封闭型理财产品?顺便区分清楚封闭型理财产品与开放型理财产品。

    什么是封闭型理财产品

    所谓封闭型理财产品,即该理财产品在产品说明书中公布的固定赎回日期或者产品到期日前,该理财产品不能提前赎回。常见的封闭型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银行理财产品,即在固定周期才开发申购赎回的。此外比较常见的封闭型理财产型类型是封闭型基金产品,这种封闭型基金的定义主要是跟开放型基金产品对比而言。

    银行理财产品

    按照标准的解释,银行理财产品应该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在理财产品这种投资方式中,银行只是接受客户的授权管理资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双方承担。

    什么是封闭型理财产品
    什么是封闭型理财产品

    一般根据预期收益的类型,我们将银行理财产品分为固定收益产品、浮动收益产品两类。另外按照投资方式与方向的不同,新股申购类产品、银信合作品、QDII产品、结构型产品等,也是我们经常听到和看到的说法。

    封闭型基金

    封闭型基金是指基金的单位数目在基金设立时就已确定,在基金存续期内基金单位的数目一般不会发生变化,但出现基金扩募的情况除外。尽管封闭型基金的基金单位数不变,但基金的资产规模随单位资产净值的变化而变化。由于封闭型基金发行的是不可赎回证券,基金不必随时准备将基金资产变现以应对投资者赎回的请求。

    封闭型理财产品与开放型的区别

    1、封闭型理财产品

    就根据理财产品所坚守高收益原则,一般而言封闭型理财产品其收益都比较高,流动性也比较差,更不能够进行提前赎回或者是提前赎回等限制。

    2、开放型理财产品

    跟封闭型理财产品相比开放型理财产品其收益比较低,而且最大的优势就是资金流动性比较好,还可以进行提前赎回,更能方便临时的资金需求。

    如果你的资金要经常使用,建议购买开放型理财产品,因为周期较短,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以及时赎回,开放型理财产品如果你没有赎回,一般是自动循环购买的。而封闭型理财产品不能提前赎回,周期较长,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以不能及时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