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 异地公积金贷款可以吗?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异地公积金贷款可以吗?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超12%,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4月15日在国新办例行吹风会上说,我国将从今年5月1日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凡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该政策暂按两年执行。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9000最低240,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国家机关职工缴存的公积金比例,有严格规定,其实并不算离谱。

    比如说,一位中部省份的厅局级干部,一个月的公积金是3000元,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每个月存入卡中的公积金有近1000元,加上单位补贴的1000元,一个月有近2000元的公积金。

    公积金可以异地贷款吗?

    《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提出,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

    2015年9月15日,住建部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明确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的办理程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