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多少钱?

    身份证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一个必须的证件,也是我们最重要的证件之一,因为它涉及到我们的财产安全及个人隐私等。没有了身份证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比如办理个人业务的时候没有身份证是不行的,万一我们在外省丢了身份证怎么办呢?如今异地办理身份证已经在部分省份开启,下面我们来看看异地办理身份证流程以及它的收费标准吧。

    异地办理身份证流程: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缴纳证件工本费。其中,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

    异地办理身份证
    异地办理身份证

    第二步,异地受理点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后,及时将受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及时审核签发。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机关接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后,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点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

    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多少钱?

    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多少钱呢?公安部印发的上述意见规定,公民异地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向受理地公安机关缴纳证件工本费。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收费标准严格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2322号)规定,公安机关不得额外收取其他费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安机关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公安机关为居民办理临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