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业税改增值税范围有哪些 改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全面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相关政策有望在“两会”期间亮相,并于上半年推出,预计下半年开始实施。政策的突破应该主要体现在进项税抵扣方面。那么,营业税改增值税范围有哪些,改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营业税改增值税范围有哪些?

    营业税改增值税范围有哪些呢?1、销售服务。是指提供交通运输服务、邮政服务、电信服务、建筑服务、金融服务、现代服务、生活服务。

    营业税改增值税
    营业税改增值税

    2、销售无形资产。是指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业务活动。无形资产,是指不具实物形态,但能带来经济利益的资产,包括技术、商标、著作权、商誉、自然资源使用权和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

    3、销售不动产。是指转让不动产所有权的业务活动。不动产,是指不能移动或者移动后会引起性质、形状改变的财产,包括建筑物、构筑物等。

    营业税改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增值税的税率,适用于一般纳税人,目前有17%、13%、11%和6%共四档税率,增值税的征收率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和特定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统一按3%的征收率计征,对一些特定的一般纳税人,则适用6%、5%、4%、3%四档征收率。

    具体来说,征收率为6%的项目包括自来水、小型水力发电单位生产的电力、部分建材产品和生物制品,征收率为5%的项目为中外合作开采的原油、天然气,征收率为4%的项目包括寄售、典当和拍卖商品、销售旧货;征收率为3%的项目为公共交通运输等营改增个别应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