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抵押贷款有哪几种 住房抵押贷款有哪些用途

    住房抵押贷款指贷款人以自有或者第三者的物业作为抵押。并以稳定的收入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而在未还清本息之前,用其产权证向银行作抵押,若购房者不能按照期限还本付息,银行可将房屋出售,以抵消欠款。那么,住房抵押贷款有哪几种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住房抵押贷款有哪些用途?

    一、抵押房产用于企业经营。准备资料的有:借款人身份证、户口本、婚姻状况证明、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银行流水、大额资产证明等;本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加盖公章、公司章程、近1-3年公司财务报表、企业银行流水、企业经营或融资用途证明资料。

    住房抵押贷款
    住房抵押贷款

    贷款额度:经营用途一般最高可以申请到房产评估值的七成。利率:利率视银行政策及借款人资质不同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以上。年限:一般为五年以内

    二、抵押房产用于个人消费。准备资料的有:借款人身份证、户口本、婚姻状况证明、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银行流水、大额资产证明、个人消费用途证明。利率:抵押房产用于个人消费用途时,一般执行基准利率或是上浮10%。年限:一般为十年以内

    三、抵押房产用于购买商用房。准备资料的有:借款人身份证、户口本、婚姻状况证明、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银行流水、大额资产证明、购买商用房合同。

    住房抵押贷款有哪几种?

    在我国开展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业务主要有两种:政策性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和经营性个人住房抵押贷款。

    政策性住房抵押贷款主要是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的住房抵押贷款;国家安居工程发放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等。经营性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主要是指:各商业银行向普通居民发放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