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买房门槛提高 用信用卡买房要注意什么?

    近期,苏州、南京相继出台针对信用卡首付的限制性政策,加上央行针对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的新规将于9月6日正式施行,这些政策叠加显著提高了计划使用信用卡付首付买房的门槛。那么,用信用卡买房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信用卡买房要注意什么
    信用卡买房要注意什么

    一、部分城市和银行不允许信用卡买房。今年4月,苏州就出台了“房八条”,规定买房首付不能透支信用卡。5月,南京出台金融领域新规,提出密切关注重房地产首付贷、信用卡套现等“负面杠杆”等情况。

    同时,有银行根据客户设置了限额。专家表示:许多银行信用卡买房部分不允许做分期,也有银行不允许刷卡买房。多半是出于风险层面的考虑,购房本身需要贷款,那么用信用卡刷首付就相当于加了一层杠杆,部分银行出于安全考虑,不允许这么做。

    二、大额刷信用卡买房容易被银行认为是风险交易,影响后续提额。大额刷卡买房,一般房地产商会用封顶POS机。封顶POS机是POS机按费率区分POS机的一种,这种POS机的费率较低,这样就为商家大额交易节省了不少手续费。

    封顶POS机办理也是有条件限制的,行业有房产,汽车和批发类等大额交易的行业才能办理,一般要求专业市场里面的营业执照才能办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