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缴的影响有哪些 离职后社保怎么转移?

    据调查发现,80%的人工作一段时间后都会想要跳槽,去新的工作环境,原因就是想得到更好的某处,接受新知识,或者转变当前工作状态等等,而只有20%的人不想换工作,这类人大多是出社会较久,工作经验丰富的人,而大部分年轻人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换工作比较普遍,但离职可以潇洒些,但医社保不能断,为什么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离职后社保断缴的影响,了解一下离职后社保怎么转移?

    离职后社保怎么转移
    离职后社保怎么转移

    社保断缴的影响

    社保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五种保险。其中,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是指你在职期间享有的福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俗称,养老、医保。这两项里面的钱是不会变的,在你的个人帐户里。无论到哪工作里面的信息不会变。

    养老保险,要求最底交够15年,达到退休年龄后才可享受到养老待遇。这个15年是指“累计”不是“连续”,就是说这中间你可以断,只要在你退休之前累积够15年的就可以了。医保随时交,随时享用,如果断了,不在享受医保待遇(看病无报销比例),但个人账户的钱还可以用,可以到医保定点药店刷药。

    离职后社保的状态

    你离职正常情况原公司是要为你办理社保停缴手续的,你的社保账户会处于封存状态。这样同城新公司直接为你办理续缴手续即可,至于中间空档部分你可补可不补。养老和医疗的缴费年限是累计计算的,中间允许有空档。所谓医保只是在你未缴费期间,无法享受医保报销政策。

    如果辞职后以前的公司没有办停保手续,那么你的社保账户会处于欠费状态,则必须补缴完欠费才可以办理续缴手续。但这个责任是由原公司承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