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医疗保险一年要交多少钱 报销比例是多少?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基本医疗保障功能的拓展和延伸。那么,大病医疗保险一年要交多少钱,报销比例是多少?

    大病医疗保险一年要交多少钱?

    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金额已经明确,农村医保和未成年人医保金额为50元/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200至700余元不等。关于社保的医疗保险方面,请问需要年缴多少。

    大病医疗保险
    大病医疗保险

    农村医保和未成年人医保:50元,城镇居民医保:200至700多元不等。从地税局了解到,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金额已经明确,农村医保和未成年人医保金额为50元/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200至700余元不等。

    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在发生超过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医疗费用,由社会保险部门按:0-4万元以下报销85%,4万元-8万元以下报销90%,8万元以上报销95%。每一医疗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为人民币15万元。

    根据相关规定,凡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市和区县地方所属企业(以下简称企业)及其职工和退休人员都可享受大病医疗保险。而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且继续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不在“大病医疗保险范围内”

    大病保险如何办理报销?

    大病保险待遇如果在本地就医直接划卡结算,无需另行报销。异地报销:当参保人员在异地产生门诊住院费用时,报销流程和方式与市内报销不太一样。

    1、外出或在外的参保人员因病住院的,应选择当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2、出院后3个月内,持医疗证、身份证(或户口本)、诊断证明、出院证明、发票、费用清单(原件)到各地有关部门办理理赔手续。

    3、经基本医疗减免后,符合大病医疗保险赔付的,经各地有关部门审核确认后,进行赔付,4、已在市外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住院医疗费用的参保患者,也可以持医疗证、身份证(或户口本),基本医疗补偿费用结算单据(原件),经各地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由大病医疗保险直接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