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条件有哪些 应该怎么转移?

    很多人在一个地方工作了一段时间,想要去其他的省份寻找更多的机会,或者更广阔的平台发展。但是在原来的公司上班一段时间,已经购买了保险,到一个新的地方,想要把之前缴的养老保险险转移过来,却不知道自己是否满足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条件。很多参保人员要跨省流动,那养老保险应该怎么跨省转移呢?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条件

    1、养老保险跨省转移需满足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的条件(年龄以本人身份证为准,有异议的以本人档案为准)。

    2、养老保险跨省转移需返回户籍所在地就业参保的。

    3、养老保险跨省转移经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且与调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

    4、养老保险跨省转移需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按规定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或因未满10年参保地转移至户籍所在地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