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买车必看:贷款买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办理和使用汽车贷款中,虽然程序繁琐,但还是应该把握一些关键问题,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低月供假象、收取高额手续费等方面。那么,贷款买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一:不要被低月供蒙蔽

    汽车金融机构在对外宣传时,往往不直接说明利率是多少,而是说月供、日供,如“50万的车只需一天还贷18块钱”,以此来打动车主。但当你算清楚其中贷款的利率时,将会吓一大跳。因此,车主主要应该衡量的是利率而不是月供和日供额度。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二:小心、合格证抵押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

    汽车经销商(4S店)将未售出的新车合格证抵押给银行贷款,已成为业内潜规则。4S店和银行之间的这种抵贷行为,虽为4S店缓解资金压力起到一定帮扶作用,但侵犯了购车者的权益。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三:谨防被二次抵押

    在现实操作中,确实出现过汽车经销商拿客户的汽车办理二次抵押骗贷的情况,必须引起车主的警惕。因为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可能存在一个同时向两个金融机构办理贷款的时间差,让二次抵押能够成立。

    例如在上述案例中,如果车主尚未在丰田汽车金融公司办理完抵押贷款,那建行方面就查询不到相关的信息,就会造成误发放第二笔贷款的情况。两笔贷款都顺利办理下来是相当罕见的情况,因为车主只能有一份抵押贷款绿本。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