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 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是有限制的,按照相关规定应该具备下列条件:一、职工所在单位和职工本人每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二、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其中“购买”是指职工买下住房,拥有所购住房的所有权,住房可以是公有住房、商品房、经济适用房以及二手房等。

    2、职工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境定居的,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7、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

    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

    1、申请人首先将提取公积金所需的材料交到单位进行审核,单位审核通过后会统一印制《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申请人填写完申请书后向开户管理部提出申请。

    2、管理部对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即可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不符合条件的则不予批准。

    3、审核通过之后,管理部会依据资料录入相关信息,为提取公积金的申请人加盖“已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印章。

    4、确认办理后,申请人需打印《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住房公积金提取清册》和《个人住房公积金销户结息单》。

    5、以上程序办理完毕之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计处会接收管理部上报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数据,核对无误后并将会在3个工作日内将住房公积金余额划入申请人指定的个人银行储蓄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