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业税金及附加怎么算 营业税金及附加包括哪些?

    营业税金及附加主要业务应负担的营业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和教育费附加等。一般纳税企业还是小规模纳税企业均应在“应交增值税明细表”中单独反映。那么,营业税金及附加怎么算,营业税金及附加包括哪些?

    营业税金及附加怎么算?

    1、计算公式=当期缴纳的(营业税额+增值税+消费税)*城建税税率*教育费附加税率*地方教育费税率。

    营业税金及附加怎么算
    营业税金及附加怎么算

    2、营业税按照行业、类别的不同分别采用不同的比例税率,在2011年11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公布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

    1)建筑业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及其他工程作业3%,2)金融保险业5%,3)邮电通信业3%,4)娱乐业歌厅、舞厅、OK歌舞厅、音乐茶座、台球高尔夫球、保龄球、游艺5%-20%,

    5)旅店业、饮食业5%,6)转让无形资产转让土地使用权、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商誉5%,7)销售不动产销售建筑物及其他土地附着物5%收起。

    营业税金及附加包括哪些?

    1、消费税。消费税是国家为了调节消费结构,正确引导消费方向,在普遍征收增值税的基础上,选择部分消费品,再征收一道消费税。消费税实行价内征收,企业交纳的消费税计入销售税金,抵减产品销售收入。

    2、资源税。资源税是国家对在我国境内开采矿产品或者生产盐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税种。资源税按照应税产品的课税数量和规定的单位税额计算,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课税数量×单位税额。

    3、城市维护建设税。为了加强城市的维护建设,扩大和稳定城市维护建设资金的来源,国家开征了城市维护建设税。

    4、教育费附加。教育费附加是国家为了发展我国的教育事业,提高人民的文化素质而征收的一项费用。这项费用按照企业交纳流转税的一定比例计算,并与流转税一起交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