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农村低保的条件是什么 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农村低保制度,即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就是政府对家庭年人均年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困难居民,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差额救助的新型社会救助制度。低保标准由各市政府研究制定。那大家知道申请农村低保的条件是什么吗?如果想要去申请农村低保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

    申请农村低保的条件
    申请农村低保的条件

    申请农村低保的条件是什么?

    申请农村低保待遇,必须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1、户籍所在地为农村,并持有户籍所在地常住居民户口。

    2、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年人均纯收入虽略高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但由于大病支出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水平低于低保标准。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是指具有法定赡养和抚(扶)养关系、户籍在一起并长期共同生活的成员。

    主要包括:夫妻;父母与未成年子女或丧失劳动能力、收入无法维持基本生活的成年子女,户口已迁出本地的在校大中专学生;祖父母(祖父母)与父母双亡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子女与无生活来源的父母;兄、姐与父母双亡的未成年弟、妹,以及丧失劳动能力、收入不足以维持基本生活的成年弟、妹。(户口已迁出本地的在校大中专学生,因需要父母继续供养,仍视为家庭成员。正在服兵役以及劳教、服刑人员不计入家庭成员。)

    12下一页